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大千世界
这个春运神器火了!有人拎30多个坐车 网友脑洞大开
2018-02-05 10:48:37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至:

 

  这个涂料桶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呢?

  网友们纷纷脑洞大开——

  

 

 

 

 

 

  那么到底是啥用呢?

  网友“小小草”说,自己随便问了几个拎着涂料桶等车的乘客,他们说起涂料桶的种种用处:

  车上没座位可以当板凳坐,里面可以装东西,盛猪食提了去喂猪,拎水浇庄稼,分给乡亲邻居也都抢着要……

  一位安徽宿州乘客说,他去年带了100多个这样的涂料桶回家,都是工地捡来的,怎么拎上火车?每个兄弟帮忙拿几个,叠起来拎,拿到家一个养猪的亲戚就要去了50个,朋友街坊邻居分分,最后自己还剩四五个。

  近日,有记者也去了杭州城站火车站。

  相比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大多是普通列车,动车高铁少,外地来杭打工者更多。

  还没进站,记者就看到了很多带着涂料桶的乘客。

  严师傅,河南商丘人,粉刷工,桶是他在工地捡的。

  严师傅这个涂料桶,主要打算当座位的——装上东西就坐盖子,空桶就扣过来坐桶底,无论桶底桶盖,都平坦宽大,面积容得下整个屁股,而且稳固结实——不然火车上要站14个小时呢。

  旁边是他女老乡陈大姐,拿了两个涂料桶回家,里面装了开心果之类,是买给老家留守小孩的礼物,桶盖用胶带扎得严严实实。

  陈大姐旁边站着的,是河南老乡柴师傅,他行李箱上绑了一个红塑料桶,柴师傅说是他花13块钱买的,干净漂亮,但和涂料桶比,显得又脆又薄,根本不敢坐上去。

  安徽陈师傅做铝合金塑钢门窗,他也拿了两个涂料桶回家,里面装着换洗衣服。杭州这场大雪让陈师傅提前放假回家,因为工地上积雪很多不能干活。

  旁边那位师傅,一看也是工地上的,他绑在行李箱上的水平尺,应该是铺装瓷砖大理石的工具。他也带了三个涂料桶,其中一个桶上绑着一口高压锅。

  当小桌子也很好,路上可以打扑克

  在湖州做童装生意的王大姐也带了两个涂料桶,她老家贵州遵义,两口子从湖州坐大巴来到杭州买火车票,如果买不到坐票,两个桶就是他们俩这一路的座位,不然站着回老家要31个小时!涂料桶里装满东西,王大姐好不容易打开一个桶盖给我看,里面有苹果、辣条和餐巾纸。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