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冷暖人间
云南乡村教师带学生以石作画为贫困儿童换过冬棉衣
2018-02-05 11:08:17   来源:央广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乡村教师带学生以石作画 为贫困儿童换过冬棉衣

  包春雷(前中)领着孩子们河边找石头。春城晚报任锐刚、王跃/摄影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张桥猴 张兵马唯珠珠)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隆冬时节,一堆鹅卵石可以做什么呢?很多人都对鹅卵石们视而不见。在祖国西南边陲云南省红河州,乡村教师包春雷带领孩子们,给出了最有温度和智慧的回答。在老师包春雷的带领下,孩子们用鹅卵石作出几十件有灵性的艺术品,换来了30多件过冬的羽绒服。

  “石头上终于开花了!”这是包春雷收到爱心棉衣之后说的第一句话。此刻,南方很多地方还飘着雪花,但包春雷的心结终于融化,他说:“孩子们的物质生活太苦了,但绝不能让她们的精神世界也穷了。”现在,这群在石头上作画的师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他们的价值和坚守也感动着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