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昆明89岁老人连续7年捐款2.25万元
2018-02-05 11:35: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一位89岁的退休老人,连续7年给昆明监狱困难警察职工捐款,累计捐款金额22500元。今年,他又捐了4500元。“要是明年还活着,再多捐500元钱。” 他说。

 老人名叫凌海峰,是昆明监狱的一位退休职工。他1956年参加工作,1987年退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机械加工车间的职工,但30多年来他一直兢兢业业,锤炼出娴熟精湛的机械加工技术,退休后仍闲不住,被返聘做技术指导。

 2012年,昆明监狱成立帮困基金会后,凌海峰承诺每年向基金捐款,总共捐款22500元,先后对20名困难警察职工进行了援助。这些钱,都是他省吃俭用攒下来的。凌海峰有一儿一女,都已组建了幸福的家庭,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总说:“如果有更困难的人,一定要通知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全媒体记者 程浩(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