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云南95后女孩送环卫工人90份皮蛋瘦肉粥
2018-02-05 11:46: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天下午1点左右,家住吴井路附近的95后石小姐在饿了么外卖平台上买了90份皮蛋瘦肉粥,留言备注:“90份粥,70份送给吴井路附近的环卫工人,20份送给外卖骑士,一定要热乎乎的。”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爱心大单,饿了么吴井路片区站长杨金鑫召集10余名骑士,圆满完成了石小姐的爱心托付。不过,杨金鑫婉拒了石小姐20份粥的好意,将90份粥派送给了附近环卫工人及交通协警,他还代表外卖平台向工人们赠送70余双保暖手套。

 两个高压锅2小时熬粥

 “笼中鲜”小吃店位于吴井路中段,做的是湖北地方口味。该店合伙人周先生说,下午1点,饿了么接单系统提示:吴井路某汽车修理厂石女士下单90份皮蛋瘦肉粥,备注要送给附近环卫工人及外卖小哥。

 周先生说,店里最好吃的是包子,粥类平常卖得少,皮蛋瘦肉粥往常一天出单量不超过30份,故通常都不会事先熬粥备用。突然接到90份皮蛋瘦肉粥的爱心大单,一下子把“笼中鲜”的生产节奏都给打乱了。为了保证效率,周先生腾出了两口大高压锅熬粥。

 “90份皮蛋瘦肉粥,一份500克左右,近45公斤,两口高压锅熬了近2小时才完成。“周先生说,为了传递爱心,他也随粥附赠了10笼店里的包子。

 10余外卖小哥骑行3公里送粥

 第一批粥品准备妥当,10余名外卖小哥骑车出发,从吴井路取道塘子巷,在塘子巷地铁口站停下。

 杨金鑫说,考虑到粥品派送量大,出发前他联系好了吴井路片区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协调部分工人分别在塘子巷地铁站口及协和医院门口集中等候。

 配送过程中,记者坐在一名小哥的电动车后座,体验了近3公里的爱心粥配过程。爱心粥分两批配送,部分骑手往返取粥,但全程只收取一份配送费。

 按照杨金鑫和石小姐最终的商定计划,70份粥跟10笼包子送给了70名环卫工人,20份粥送给了附近执勤的交通协警。杨金鑫还代表该平台,向到场的70名环卫工人赠送了防寒手套。

 想为城市服务的劳动者送温暖

 接到外卖小哥手中的粥,环卫工人赵大姐有些激动。三五分钟就把皮蛋瘦肉粥吃完的赵大姐说,粥还热乎,味道很好,“希望能见见这个有爱心的妹子”。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石小姐,也转达了赵大姐想见面的意愿。不过,接到记者电话时,石小姐在赶往安宁的高速公路上。她婉拒了环卫工人的见面要求:“我所工作的汽车修理店对面就是他们(环卫工人)聚集的地方,他们会来店里打开水,所以互相很熟悉。之所以会送粥给他们,纯粹是因为感觉特别冷,想着在街上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外卖骑手应该更冷,就定了90份粥,想温暖一下这些为城市服务的劳动者。”

 全媒体记者 王海涛 (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