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新春走基层】
“95后”铁路信号工春运初体验 “白加黑”连轴转守护旅客回家的路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6 19:31:43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95后”姑娘走进机械室 每天休息6小时助力春运

2月1日0时13分,从工长手中接过工业计划的陈稼桧,走进曲靖北站信号机械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了清晨到来时动车组可以在信号设备的指引下快速有序的行驶,她首先要对白天计算机采集到的设备数据进行逐项分析。分析完毕后,陈稼桧与师傅开始对状态变化较大的电气装置进行实际测量核对。

之后,陈稼桧还需要对室内密密麻麻的电气设备进行一次细致的检查,这样的检查一连持续2个小时。“这几天工作下来,感觉挺累的,特别是这两天,飞着小雪,天气特别冷,但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她说,这段时间自己每天也就休息6个小时左右,晚上在做完检修工作后,腿和眼睛会非常酸痛,但面对动车组和旅客安全,还是不敢有一丝马虎。

凌晨4点半,陈稼桧夜晚的工作结束了,但她要抓紧时间休息,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们能安全及时地出行,几个小时之后这个“95后”姑娘还得到车站引导旅客进站检票、乘坐电梯,帮助旅客照看孩子,为春运助力。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