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组图】年味浓 年货俏 昆明市民欢欢喜喜“扫货”迎新春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7 20:00:41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实习记者 夏方海)“过了小年就是年”,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昆明各大商场超市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喜庆的年货街吸引了不少扫货的市民。

2月7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市区内多条年货街,虽然天气寒冷,依然抵挡不住市民们扫货的热情,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充满年味的“春节红”给寒冬增添了一抹亮色。

“这腊肉味道不错,我孙子肯定爱吃。”“来年货街主要是赶个热闹,提前感受下年味。”“这里的东西品质不错还便宜,关键有一种小时候过年的氛围。”在翠湖边一处规模较大的年货街,日用百货、水产、肉类、对联字画、食品等商品一应俱全,而如腊肠、火腿、鸡鸭、糖果等充满年味的食材更是备受市民青睐。

和年货街不同的是,在各大商场超市里,花样频出的狗年主题的福字、对联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挑选。据了解,虽然今年过年时间较晚,但昆明多家超市早已布置一新备齐商品,年味十足的装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年货,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