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云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发展 高速公路里程突破5000公里
2018-02-08 09:54:53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6日,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传出消息,2017年,云南省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03.7亿元,同比增长26.12%,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此外,“陆地交通气象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通过国家验收,成为云南省交通运输行业首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称,2018年,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将从科学规划交通运输发展、推动交通投融资突破、提速“能通全通”工程、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升级等八个方面着力,加快推动行业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促进交通运输更充分地发挥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服务性行业的重大作用。

  其中,在推动交通投融资突破方面,云南省将积极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发挥省属骨干企业的托底保障作用,支持央企参与或与省属骨干企业组成联合体参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做实做好交通产业基金,加强基金募集、投放和使用管理,重点解决好使用、实物量、用款进度、地方配套等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避免资金沉淀;加强对财政金融风险管控,多措并举,建立健全风险评估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化解存量风险,严控新增风险。

  在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方面,云南省将启动实施27个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继续推进“直过民族”地区、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和沿边地区较大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建成硬化路1万公里以上;在实现全省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探索建立“路长制”。(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