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冷暖人间
爱心团队青海发起公益活动呼吁关爱环卫工群体
2018-02-08 10:2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爱心团队青海发起公益活动呼吁关爱环卫工群体

  图为此次受表彰互助县推选的该县最美环卫工人。 葛修远 摄

  中新网青海互助2月7日电 (张海雯)6日,由青海爱心团队发起的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在青海省互助县举办,活动为该县205名环卫工人送上物质、精神大餐。同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和义工体验环卫工人日常,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更多人关注、尊重环卫工群体。

  图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小志愿者。 张海雯 摄

  当日凌晨5时许,参与此次活动的200余名志愿者和义工一起分成13个组,跟着该县13个片区的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感受环卫工人的工作。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不多时志愿者们就手脚冰凉冻到麻木,再看到日复一日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志愿者几次热泪盈眶。“真正的感受到了环卫工人真的不容易。”此次活动发起人郭生芳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和义工来自北京、甘肃、四川、江苏、浙江、青海等地,最小的志愿者只有8岁,跟着自己的父母一起参加这个公益活动。趁着假期,来自北京的大学生李囿儒专程赶来参加这次活动。当天,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体验环卫工人的工作,“5点多就去了,挺冷挺辛苦,干一天两天挺难吃的消。希望大家以后尽量注意一下,就不要给他们添麻烦了。”李囿儒说。

  完成当日的清扫工作后,活动主办方将全县205名环卫工人聚集到一起,为他们发放棉被、床上用品三件套、太阳镜等总价值达30万元物资。同时表彰保积奎、梅芳春等十名互助县推选的“十大最美环卫工人”。随后还为他们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

  图为参与活动的嘉宾为互助县最美环卫工人颁奖。 张海雯摄

  图为郭生芳为环卫工人发放物资。 葛修远 摄

  环卫工人梅芳春自2006年开始在环卫岗位上工作了12年之久。梅芳春和孙子两人相依为命,十几年来她坚持凌晨3点就来到负责片区进行清扫工作,在六点左右完成工作回到家给孙子做饭,然后再返回工作岗位。

  虽然生活艰辛,但她依然认真工作,她说:“以后还要认认真真干活,把我们的互助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梅芳春于2016年被互助县城市管理局评为优秀环卫工人。

  “我们生活的城市这么干净怎么来的,都是他们辛勤付出、劳动换来的。我们脚下走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有他们辛勤的汗水,保护环境不是环卫工人一个人的责任,是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的责任。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如果每一个人都管好自己、不扔垃圾,那么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城市就没有那么脏,环卫工人的工作就没那么难。”郭生芳说。 (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