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暖新闻】寒冬中的温暖 昆医附一院医务人员献血约20万毫升
发布时间 2018-02-08 21:28:56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实习记者 夏方海)“血库7%的血液要给孕妇与婴儿,每位烧伤患者需要20位献血者的献血量……”2月8日,在昆明地区“第八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王昆华如此说道。截至当天17时30分,昆医附一院共有677名医务人员无偿献出191400毫升血液。

上午8时许,在昆医附一院门诊部门口停放的献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医务人员认真了解献血的注意事项,填写《献血登记表》,不少医务人员献完血后来不及休息片刻,又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忙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献血,我们医院危重病人比较多,用血量很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就更要积极参加了。”在昆医附一院肾内科医师高倩的记忆中,每年一次的献血月活动,已经在医院持续8年了,这次她将要献出300毫升血液。她表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次献两三百毫升没有害处,反而还有助于身体健康。

来自昆医附一院急救医学部的医师施阳是第19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从2002年至今,他每年都会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献血总量达5400毫升。为此,他还获得由原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以及昆明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当天,施阳又一次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他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和满腔热血,帮助更多的人。同时,他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里。

记者获悉,此次无偿献血昆医附一院本部及呈贡院区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这些来献血的医务人员要通过测量血压、初筛化验等环节后,才能让确定符合献血条件的医务人员参加献血。

据悉,每年春节前后是献血淡季,但却是临床用血的高峰期。为了补充血液库存以满足临床用血,从2011年起,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联合各医疗卫生单位每年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号召医务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