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云南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02-09 10:17: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云南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昨日在昆明召开的2018年省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我省将着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减轻各类自然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去年我省完善救灾物资储备调运机制,确保受灾群众能在12小时内得到基本生活救助,部分重点地区在6小时内得到基本生活救助;有力有序做好灾中救援,迅速组织开展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强对恢复重建工作的监察督查、跟踪问效。

  今年,全省将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和工作协调,形成综合防灾减灾合力;强化灾害风险管理,完善灾前预防机制,强化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工作。提高预报的精准率和预见性,力争为防灾救灾、受灾群众转移赢得有效时间。开展各类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避免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强化救灾应急准备,围绕救援力量、救援物资调度和受灾群众安置,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临灾条件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强化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近期将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确保所有受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记者 李翕坚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