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4.9级地震】西双版纳州出动警力591人开展
地震救援及应急处置工作
2018-02-10 07:54: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李星佺)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8年2月9日22时58分,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北纬22.32度、东经100.89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云南网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了解到,经初步了解,地震造成景洪市大渡岗乡1人受伤,灾区有房屋开裂、掉瓦情况。西双版纳州已派出1名副州长带队的各先遣工作组赶往震中查看灾情。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996米,有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据西双版纳州应急办消息,目前,全州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91人(其中消防官兵56人、公安民警535人)、车辆110辆,3只搜救犬开展巡逻防控、地震救援及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西双版纳武警支队已安排50名警力备勤。

另西双版纳州委网信办提醒,地震发生后,有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借机传播“还有余震”之类的谣言,并移花接木将几年前的图片、视频上传微博微信,故意制造混乱,引发群众恐慌。西双版纳州委网信办郑重提醒:要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规,不要信谣传谣 。故意制造传播谣言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震区情况:

震中距景洪市38公里、距思茅区53公里、距勐海县61公里、距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84公里、距澜沧拉祜族自治县102公里,距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36公里,距昆明市356公里。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勐满、大荒坝村、大渡岗、东风、昆克、大渡岗农场长梁队、曼掌河、江西寨,20公里内的乡镇有大渡岗乡、景讷乡。 
据移动人口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2.5万,50公里范围内约81万,100公里范围内约240万。(据云南省地震局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唐莉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