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2018春运】99名在滇务工人员免费搭乘“玉昆钢铁号”高铁返乡过年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0 14:13:42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10日上午10时37分,G1376/1次“玉昆钢铁号”高铁列车在众多送别人群亲切的目光下缓缓驶离昆明南站,一路驰骋前往上海虹桥站。本次列车将“免费”搭载沪昆高铁沿途沿线从昆明前往贵阳、长沙、南昌各地99名在滇进城务工人员踏上返乡之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云南省总工会、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和铁路运输单位共同举办和开展。直接惠及贵阳、长沙、南昌这3个沪昆高铁沿线城市站点的进城务工人员,其受益范围将涵盖沪昆高铁沿线贵州、湖南、江西这三省在云南境内工作且急需得到经济援助返乡回家过年的进城务工人员。

“我们一家三口两年多没回家过春节了,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们和家人团聚。”来自贵州凯里的徐师傅感慨地说,自己原本就打算带着老婆孩子回家看望许久没见的老父亲,听到赠票活动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来自贵州盘县的胡女士与丈夫时隔14年后再次踏上春运返乡的道路:“这次终于可以回去和三个孙子孙女团团圆圆地过个好年了。”拎着大包小包土特产的胡女士说,许久没有回家过年,一定要把礼物准备够,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1月31日,“玉昆钢铁号”G1376/1次高铁冠名列车已经送走了一批籍贯分别为贵州籍、湖南籍、江西籍的共计19名在滇进城务工人员。为服务更多的回乡人员,最终选定了2月10日作为第二次的乘车出发时间,共有99名在滇进城务工人员(其中贵州籍14名、湖南籍56名、江西籍29名)获得了爱心赠票,圆了他们返乡与家人欢聚过年的心愿。

责任编辑: 唐莉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