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厉害了!春运里的“警汪”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0 19:08:22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警犬出现的地方总能引起旅客的驻足围观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周银 史珂维)春运期间,在各大火车站,有这样一支特别的“警汪”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它们身穿制服,一会严肃工作,一会撒欢卖萌,每次现身旅客身边总能引起不小的轰动。过往的旅客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与这群可爱的小伙伴合影留念,他们就是2018狗年春运的守护神——警犬。

昆明铁路警方现有警犬50只,包含有西德犬、昆明犬、马犬、拉布拉多、卡斯罗犬、比格等多个品种,担负着省内各大车站及线路上的护卫、搜爆、搜毒和巡逻工作,根据警犬的品种不同,工作内容和训练科目也不相同,主要分为护卫犬、搜毒搜爆犬、缉枪弹犬。护卫犬一般由体型较大的昆明犬、西德犬担当,而身材较小嗅觉灵敏的比格犬则负责搜毒搜爆工作。

春运期间,昆明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的队员们除了开展日常的科目训练,还要执行昆明站、昆明南站等重点车站的携犬巡逻任务。春运里的车站人流集中,警犬们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仔细对可疑物开展搜索。由于工作强度大,每隔2小时,警犬们都需要轮换休息,以确保他们在工作中有足够的体能和良好状态,全力排除车站内不安全的因素、确保旅客的平安出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