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旅客将一年“辛苦钱”遗落列车上 昆明铁警巡视发现及时归还
2018-02-10 19:15: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乘警将现金交还失主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李明洋 史珂维)2月8日8时许,由厦门开往昆明的K231次旅客列车停靠在了曲靖火车站。家住罗平县的唐先生在外辛苦打拼一年,,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车门刚刚打开,唐先生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然而,兴奋的他却没留意,自己将一个包忘在车厢里了,包里还有他打工一年的全部收入。

8时20分,列车缓缓开动,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张江源开始了新一轮的车厢巡视,当他走到3号车厢时,发现过道上放着一个大号牛仔包,经问询周边旅客,无人认领。凭借多年的值乘经验,乘警认定这个包是旅客着急下车遗忘的,随后乘警将行李包拿到餐车,对包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包里有十个烟盒,每个烟盒里面都装有人民币,合计21300元整。

当面清点财物

发现该情况后,乘警立即向支队汇报,乘警支队通过购票系统和车厢内视频监控找到该包主人唐先生和他的联系方式,乘警立即拨通了失主的电话,接到电话的唐先生此时才发现自己的行李不在了。

当天下午,失主唐先生乘车赶往昆明站,在候车室内将自己遗失的现金取回。

昆铁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客流剧增,返乡旅客在乘车时,要确认自己的行李物品,下车出站时要及时清点自己的行李,如果发现行李遗失,要立即向民警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