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腊交警查获一辆“双重国籍”车
2018-02-10 21:5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杨春磊)悬挂老挝籍车牌,车身却喷有“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字样,且车辆挡风玻璃上粘贴有中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一辆车竟同时拥有两国“双重身份”令人哭笑不得。春运期间,云南勐腊交警查获一起同时拥有两国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的“双重身份”微型面包车。

2月7日上午,勐腊交警联合农机监理部门在易勐公路K7+800米处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车号牌为1018的老挝籍面包车车身喷涂有“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核载7人,超员违法”等字样,且车辆挡风玻璃上粘贴有中国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但该车却悬挂老挝籍车牌。

经过现场询问驾驶人得知其为老挝国公民,该车是通过民间买卖从一中国公民手中购得,返回老挝后进行了注册登记,摇身一变成为了拥有“合法手续”的老挝籍车辆。

为进一步确认车辆真实身份,民警将该车年检标志的信息输入警务通平台查询比对,核实该车的车号牌为云KL6433,车辆所有人为中国云南省勐腊县勐伴镇居民王某某,机动车年检还在有效期内,且没有交通违法和事故记录,属于正常车辆。

目前,由于老挝籍驾驶人未能提供该车的有效证件,民警已将车辆暂扣至勐腊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