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新春走基层】别样“动车春晚” 温暖回家路(组图)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0 22:04:00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毕新来 太雪俊)“福到啦!”“小清,过来帮我贴下福字!”“小颖,横幅挂那”……农历腊月二十三,刚刚驶出昆明南站的D3820次列车4号车厢里喜气洋洋,一片欢声笑语。这是开远铁路公安处精心为旅客准备的旅程盛宴,让归心似箭的游子们提前感受了春节的温暖和幸福,共迎新春佳节。

一盏盏灯笼、一张张福字、一幅幅对联, 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专业舞台,列车乘警就是这台春晚的“华丽阵容”,让旅客在归途中感受到春节气息。

吉他、手鼓伴奏歌曲《小宝贝》为旅客带来全新的听觉盛宴;特色快板表演《夸家乡》令旅客们掌声不断,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个精彩的瞬间;吉他弹唱歌曲《成都》唤醒了归家路上游子的心;串烧歌曲《过年好》把列车春晚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狭小的列车空间里,民警通过歌舞、器乐演奏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向乘客们传递春节的祝福。

据了解,为保障旅客平安出行,民警还将购票、进站安检、实名制验票、防偷防盗等多个方面的提示融汇在原创的情景剧中,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的问题,生动有趣,令人印象深刻。

旅客李先生兴奋地说:“第一次在列车上过小年,也是第一次观看警官们表演的晚会,感觉好温暖!”来自加拿大的外籍旅客杰克称:“今天看了中国警察表演的节目,很棒!”

“在旅途中,为了让旅客和我们民警共同在列车上度过温馨的小年,在列车上感受到、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我们通过这种轻松的形式,搭建与旅客沟通的桥梁,为的就是向旅客宣传安全出行的常识,真正让旅客充分感受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乘警支队长陈鹏说到。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