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引进人才获“云岭青年人才”称号
2018-02-11 10:13: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正式发布首批“云岭青年人才”(引进)专项入选名单,100名引进人才获得“云岭青年人才”称号,每人将得到省级财政50万元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

  “云岭青年人才”(引进)专项是我省着眼提升未来人才竞争力、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而启动实施的一项专门针对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计划。总体目标是通过5年左右时间,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重点地引进并支持1000名高层次青年人才,培育造就一批创新创业有成效、示范带动作用强、支撑引领效果好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人才集群。

  据悉,“云岭青年人才”(引进)专项启动以来,通过层层筛选,共有38家单位、162名人才进行了申报。首批入选的100名青年人才与我省产业契合度高,紧扣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其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25人、新材料领域21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领域9人、信息产业领域8人、生态环保领域7人。

  首批“云岭青年人才”入选者共拥有133项国内外授权专利,一些专利技术已实现产品化、市场化。49%的入选人才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80后”占入选人才总数的85%。

  记者 李海球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