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龙江公路大雪封路 13小时大救援61人相继脱险
2018-02-12 10:19: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护送被困车辆
  连日来,贡山县境内持续降雨,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两端降雪不断,2月9日,持续降雪导致部分路段积雪厚度深约1米,气温零下1摄氏度,途经此地的20余车辆和61人相继受困。接到险情后,贡山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抢险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经过一场长达13小时的雪地救援,10日中午,受困的车辆和61人相继脱险。

装载机开路 救援被困车辆

2月9日晚10时许,贡山县政府办接到独龙江乡的电话,称有20多辆车数十人因大雪被困独龙江公路隧道口附近。接到求救电话后,多个部门组成救援工作组,连夜奔赴独龙江公路隧道口救援。救援工作组由县交通和公路分局在前方开路,由于路面的积雪较厚,装载机推开的道路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过,加上道路湿滑,队伍前行的速度极为艰难。10日凌晨4时左右,救援工作组到达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与部分被困人员和车辆会合,此时他们已经被困在这里长达9个多小时。经过全力救援,在50公里和55公里处见到了被困车辆,并将被困的车辆安全护送至高黎贡山隧道。

独龙江公路 禁止车辆进出

见到救援人员后,一名被困司机感激地说:“我们在这里堵了差不多有七八个小时了,昨天出来的有30多辆车,没有防滑链的车就爬不上来,所以就堵在这里。”

10日凌晨7时,救援工作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向独龙江乡和贡山县城开展护送工作。经过艰难行进,当天中午被困的61人和21辆车以及所有救援人员安全撤离。

据悉,由于独龙江公路降雪仍在持续,贡山县政府已对独龙江公路进行全面管制,禁止车辆进出,目前,仍未解除交通管制。

记者 崔敏 通讯员 和庆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