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热卖“小程序” 到底是不是骗局?
付先生砸出2万还打了1万欠条 结果上网一搜觉得上当了
2018-02-12 10:19: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付先生参加的讲座上发的宣传单

付先生交钱后对方给的收据
 

在宣威开药店的付先生,去年12月参加了一场由昆明某科技公司举办的讲座。“小程序,大商机,只需花1万元,就可赚大钱”。付先生说,在讲座上,“专家”说开发微信小程序可以“赚大钱”,自己信以为真,就稀里糊涂地交了2万元“服务费”,还打了1张1万元的欠条。

演讲 可通过小程序赚大钱

去年12月21日,宣威某星级大酒店,一场有关微信小程序的主题演讲正在那里举行。被邀请前往的共有60余人,都是宣威当地中小企业的老板。他们大多都是该公司以腾讯公司的名义,专门邀请来参加活动的。也有部分商户是通过朋友介绍而来的。

一个“专家”口若悬河地在进行演讲,旁征博引,激情四射。台下的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在宣威开药店的付先生,就是其中被邀请参加讲座的一个 。

讲师的讲课内容与互联网相关,还有一些付先生之前没有接触过的概念。这些“专家”,个个口才了得,从国家政策的解读,到市场环境的分析,再到具体案例的分析,讲得头头是道。之后,讲师便切入到微信小程序,称企业可以通过小程序赚大钱,小程序是实体店的福音,错过小程序便错失了良机。

参加讲座还有着严格的规定,在会场内工作人员不准大家玩手机,大家由此无法上网查阅对方提到的说法、概念。

商户 感觉“马上要发大财”

在会议的最后30分钟,对方称他们是腾讯官方授权,可为企业注册小程序,3万元起步,可使用3年,7万元则可永久使用。

台上是有诸多“头衔”的“专家”讲解,台下有许多工作人员一对一地贴心服务。一通富有鼓动性的演讲之后,听者顿时感觉自己马上就要发大财了。

在会议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个参会的人发了一份表,并让他们填写自己想要的小程序名称。似懂非懂的付先生,也被工作人员拉过去填表。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