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好玩还有大礼包抓紧来逛大理年货街
2018-02-12 10:19: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前日,“天天三月街”上的“大理年货街”正式开街。窗花、春联、烟花爆竹、酒水饮料、糖果干货、新鲜水果一应俱全。除了购置窗花春联等装饰用品,年夜饭以及年后所需的农副食品、休闲食品,也能在大理年货街上买全。

2月1日,大理最大的名特优综合集市——“天天三月街”开街,延续了赶集、唱歌跳舞和做买卖的传统。同时也融入了12县市名特优产品、非遗手工传承、手作文创、冰果休闲屋、民俗文化体验以及烤茶等新元素。春节将至,“天天三月街”规划了“大理年货街”,打造了限量抢购新年大礼包、全场消费换书法协会现场书写对联一副等惠民体验活动。

除了“大理年货街”以外,“天天三月街”还为游客及大理市民精心打造了不同的集市。比如生活馆就打造了食药同源、非遗传承、高原农特、文创特色、随身小吃等主题,涵盖大理州12县市最具代表性的旅游特色商品。有图案精美颜色绚丽的白族刺绣,中国民间传统独特的扎染绸布,传统瓦猫形象注入新鲜血液的创意瓦猫,“小锤敲过一千年”的新华银器,闻名遐迩的剑川木雕等。随便挑一样产品,都是大有来头,蕴含着当地丰厚的文化、民俗、饮食文化。

生活馆的另一个亮点是可以亲自动手感受大理的民俗文化魅力。馆内有两个国家级非遗体验项目和一个省级非遗体验项目。还可以体验东巴造纸、手工皮具特色手工艺制作。

记者在现场体验了大理沱茶的制作,短短10分钟,看着茶叶经过自己的手变成成品,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土杂馆内出售的东西又土又杂,诺邓火腿、弥渡卷蹄、云龙香肠、宾川韭菜腌菜、巍山酱菜腌菜、祥云孙凤蜂蜜等明星产品以及各种原生态产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此次“大理年货街”期间,在三月街街区内,每天还会举办大理州12县市特色民俗文化创意展演活动,购物之余能欣赏到各地民间艺术家带来的演出。

记者 秦蒙琳 实习生 罗宗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