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昆明边检站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13000多人 “专用通道”提效率
2018-02-12 07:27: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随着春节临近,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境游玩和国外务工返乡人员越来越多。昨日,记者从昆明边防检查站了解到,自2月1日至昨晚21时,昆明边防检查站共计验放出入境客流139970人次,验放航班1062架次,验放机组员工达9100人次,日平均验放出入境旅客流量达13000人次。较2017年同期相比日平均增加3000人次。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1月27日起至2月11日,昆明边防检查站日均验放出入境航班100架次。曼谷、清莱、清迈、琅勃拉邦、富国岛、岘港、曼德勒、尼泊尔、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家和地区依然是出境游的首选。入境方面,自春运启动以来,每天都有中国籍海外务工人员从西亚、中东、东南亚、南亚等地回国。从迪拜、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缅甸飞往昆明的航班上,中国旅客人数甚至占到旅客总数的95%。

为方便海外务工同胞快速通关,昆明边检站在每日入境高峰时段还加开“春节务工回乡”专用检查通道,在出入境执勤现场分别增设引路标识,加派台外执勤警力,提前进行台外预警筛查,负责咨询引导,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童及需扶助人士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昆明边检站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行程,春节期间出境高峰请提前4小时到达机场,出行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证件及签注的有效性,避免因证件问题影响假日出游。

(通讯员 徐彦 朱翔宇)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