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大千世界
丽江举办“和合杯”东巴书画展
2018-02-12 10:42: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举办“和合杯”东巴书画展

  日前,第三届“和合杯”东巴书画展在丽江市博物院开展,展览将持续至3月9日。

  展览自去年8月6日起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纳西东巴文化学者专家、文艺工作者、书画爱好者和民间艺人创作的书画作品168幅。通过甄选,共展出书画精品86幅,参展者包括各年龄层次,其中年龄最长者为76岁,最小者为8岁。当天,现场还进行了东巴舞蹈、纳西古乐和免费书写东巴春联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展览还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及具有文化艺术价值的作品将纳入丽江市纳西东巴文化传承协会收藏,以此促进东巴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东巴文化保护与传承协会、丽江市纳西东巴文化传承协会和丽江市博物院共同举办。

  记者康平 和茜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