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全力护航2018春运
2018-02-12 07:50: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福临旅途 通讯员 史珂维 摄

2018年春运拉开帷幕,昆明铁路公安局按照“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理念,周密部署、提前介入、整体作战,保持重拳出击、严密打防、强化管理的高压态势,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群众的合法权益,昆明铁路公安局严厉打击倒票犯罪,于2017年12月底部署开展了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在打、防、控环节上下功夫,全面挤压倒票空间。截至目前,共破获倒票案件21起,抓获倒票人员21人,缴获车票1009张,价值9.58万元。春运期间,该局还将组织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各车站、线路及各趟列车上开展实名制购票乘车宣传、安检查危宣传、禁毒流动课堂等系列春运安全宣传活动,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列车上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台,为广大旅客提供相关咨询和法律答疑服务。

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春运期间,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昆明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了“百日会战”、打击盗抢骗等系列专项整治,对各类犯罪活动形成“严防、严管、严控”的态势。2017年以来,昆明铁路公安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8起,抓获网上逃犯130人,查破毒品案件110起,缴获毒品45公斤,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另据通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昆明铁路公安局经过200余天的缜密侦查和走访,于日前连续侦破两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摧毁了两个以旅游、打工为名,长期从云南边境将越南籍妇女拐卖到内地的特大跨境、跨区域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8名,解救被拐越南籍妇女50名,并顺利移交越南警方。

强化列车安保工作。春运期间,昆明、开远两个乘警支队将针对春运客流大,人、财、物高度集中,治安管控风险高、压力大的情况,部署各警组加强列车治安防控宣传,加强重点复杂区段、时段的巡视宣传,督促列车员加强车门和卧铺车管理,利用列车广播和民警小喇叭,提醒旅客群众加强财物保管,以防丢失、错拿。期间“铁鹰小分队”将加强对重点列车、重点区段的跟车防范打击,严打盗扒、诈骗旅财及利用铁路运输进行拐卖、贩毒等突出刑事犯罪。多支文艺小分队将在春运期间登乘各趟出省列车开展列车警民联欢,通过文艺互动的形式,向旅客群众进行乘车安全常识宣传,让广大旅客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