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龙凤胎大熊猫“星语”“星愿”空降福建泉州 萌翻古城民众
2018-02-12 11: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2月11日,龙凤胎大熊猫“星语”“星愿”亮相福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 林楷煜 摄

  11日,福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正式对外开放。来自四川成都的龙凤胎大熊猫“星语”“星愿”安家于此,开启为期三年的科普教育活动。

  据了解,出生于2014年的“星语”“星愿”,是我国第一对龙凤胎大熊猫。为了让这对远道而来的“姐弟俩”尽快适应在闽南地区的生活,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耗资2000多万元人民币,建设总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熊猫家园,绿植、假山、溪水等造景尽量保持原生态,堪称泳池外加室外花园的超大“豪宅”。

  正在水中嬉戏的“姐弟俩”。 林楷煜 摄

  熊猫家园开放首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程赶来一睹大熊猫风采。“星语”、“星愿”姐弟俩萌翻了不少游客,吸引了众多目光。今年68岁、有着30多年“粉”龄的李智启,是一位资深的“熊猫粉丝”,家中收藏着一万多件各式熊猫藏品。得知“星语”、“星愿”的“新家”今天正式对公众开放,他专程从福州赶来。

  从30多年前就在福州熊猫世界当义工的李智启告诉记者,“退休后,我经常到全国各地看熊猫。”在他看来,除了观赏外,参与的民众也能从大熊猫的保护中收获教育,共同呼吁大家爱护大熊猫、关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

  记者了解到,“星语”、“星愿”搬进“新家”后适应情况良好,吃饭、睡觉、排便都很正常,园方会陆续让大熊猫到馆内每个活动区适应,让大熊猫更快融入新环境。

  2月11日,福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正式对外开放。 林楷煜 摄

  据悉,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熊猫家园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全面竣工,历时6个月,耗资2000多万元。熊猫家园分为室内展馆、室外活动场地、纪念品商店、科普教育区、室外休闲区、食物储备加工空间、医疗救助区等。熊猫家园设计风格借鉴闽南地区特有的红砖建筑,融合“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底蕴,用波浪线条和红砖外墙,打造极具闽南风格的熊猫主题建筑,为国宝大熊猫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李斗表示,为了保证“星语、星愿”能够更好的适应闽南生活环境,在饮食口味上,尽量满足它们原始的状态。他们的竹源全部从四川购买空运过来,三天一次,以保证大熊猫饮食。(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