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年夜饭”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光盘行动”
2018-02-12 20:15: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韩成圆)记者2月12日从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云南省旅游饭店行业协会获悉,在今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全省各宾馆、饭店及餐饮企业以确保安全生产为首要举措,以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健康、绿色、美味”作为企业经营目标,做好“年夜饭”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可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多样化餐饮需求,以高品质的服务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各饭店餐饮企业坚持诚信经营的宗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商品和服务项目明码标价,收费项目明确、公平、合理,质价相符,保障消费者权益;从原料上严格把关,自觉采购绿色安全、符合国家标准的农产品和商品,确保餐饮源头采购和加工过程的食品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消费者消费安全;提倡“光盘行动”,倡导“节约关荣,浪费可耻”的消费观念,抵制铺张浪费陋习,引领文明、绿色、低碳、健康、节俭新风尚。

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各餐饮企业也将大力推进“互联网+餐饮”、线上线下O2O服务,推行网上订餐、大厨上门服务、成品半成品配送到家,增加外卖、外送等新服务项目,努力缓解年夜饭期间订餐难问题,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方便、吃得放心,消费满意。此外,抓住节日旺销时机,饭店餐饮企业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寓意吉祥喜庆的主题营销,努力打造和谐的节日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