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5号线穿金路站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竣工
2018-02-12 21:17: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2月12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记者从昆明轨道交通公司获悉,2月10日晚11点整,随着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入槽,标志着由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承建的昆明地铁5号线穿金路站112幅、平均每幅43米多深的地下连续墙围护结构全部完工。

据介绍,穿金路站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穿金路与新兴路之间的霖岚国际地块内,车站围护结构采用地下连续墙+内支撑形式。

穿金路站地下连续墙于2017年5月11开工,截至当年10月1日,完成86幅;剩余26幅受米轨拆迁影响,未能按时完工。穿金路站施工期间,施工单位有条不紊地对地基进行了加固、格构柱加工等工作。

待米轨成功拆除后,于1月10日,设备与人员迅速进场,开始二期施工。经过夜以继日的奋战,最终以不到6个月的时间,于春节前圆满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为下一步施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并赢得了时间。

据了解,穿金路站地下连续墙圆满完成后,将有序推进该站的格构柱、冠梁和降水井施工,进而顺利进入主体结构开挖。

新闻助读

5号线是昆明轨道交通线网中的一条辅助加密线,基本与中部城市发展轴重合,北起于世博园站,南止于宝丰村站。

沿线途经昆明主城东北部世博园片区、主城圆通公园片区、主城西南部会展中心片区,串联昆明世博园、圆通山、翠湖、滇池度假区等昆明最具山水园林和历史文化景观风貌代表性的旅游精品区。

5号线全长26千米,全地下敷设,共设22座车站。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总工期为4年。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