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0余名表现良好的强戒人员春节可回家过年
2018-02-12 21:20:3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此希望你们更加坚定戒毒信心,康复好身体,掌握好技能,以戒断毒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成为一名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尽力、对社会有用的人!”2月12日,云南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陈欣向全省戒毒人员发布了慰问信。据悉,这也是该局以“五个一”活动创新教育戒治的举措之一。其中,表现良好的200余名强戒人员可申请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

据介绍,为使强戒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云南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全省强戒场所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批准一批戒毒人员出所探视;举办一次“开放日”活动;安排一顿与家人的“亲情饭”;所长致戒毒人员家属一封信;局长致戒毒人员一封慰问信。其中,省戒毒管理局决定在春节期间批准一批表现较好的戒毒人员出所探视,达到激励全体戒毒人员参与教育戒治的积极性,提升教育戒治效果的目的。

陈欣表示,“‘开展’五个一’活动,既是云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管理机关贯彻落实司法行政戒毒制度,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也是践行治本安全观,转变教育戒治方式,真正把戒毒人员矫治为‘合格产品’、守法公民,最大限度地戒治挽救戒毒人员,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管理机关和广大警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原则,致力于教育戒治创新,推行“云南391 戒毒模式”,想方设法降低复吸率、巩固戒断率。积极探索创新解戒出所人员后续延伸照管新模式,在全省建成50个后续照管工作站,累计照管解戒出所人员5620人次,目前4453名照管对象中有3372名保持操守,保持操守率达76%,为戒毒人员戒断毒瘾、融入社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扶。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