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纽约“年夜饭”预订火爆 中餐馆排队一位难求
2018-02-13 10:3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农历新年在即,纽约各大华人区的餐厅和酒楼,年夜饭预订早已开始、且一位难求。适逢春节前后既有“情人节”、又赶上周末,不少商家都推出精美年菜,供民众在此期间与亲朋好友聚会同欢。

  一酒楼为农历新年的特别布置。(美国《世界日报》记者朱蕾/摄影)

  年菜取名讲究 好彩头

  法拉盛喜来登酒店的餐厅主管彭先生当地时间2月11日介绍,大年三十当晚的包厢已全部预订出去。因情人节、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和周末连着,所以本周每天都有订位,比较繁忙。情人节当天多是两人的小桌,后面几天以十人以上的大桌为主,餐厅做好了充足准备,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和美食。

  彭先生还说,该餐厅已开始提供精美年菜和特色合菜,持续至3月初。三个年菜套餐都起了很好寓意的名字,分别为“四季兴隆宴”、“大展宏图宴”、“富贵人生宴”,适合十人以上聚餐。餐厅还准备了发财好市(发菜蚝豉瑶柱甫)、东成西就(冬菇菜胆)、一团和气(发财圆蹄)、满地金钱(百花酿花菇)、年年有余(香煎龙利)等十道可单点的菜肴,也希望用好名字给顾客送上祝福。

  套餐价格适中 份量足

  8大道翠园酒楼已开始迎来火爆人潮。(美国《世界日报》记者黄伊奕/摄影)

  君豪大酒楼经理表示,他们准备了五套年菜,分别为“迎春接福宴”、“大鹏展翅宴”、“新春旺福宴”、“旺财顺景宴”、以及特意为狗年准备的“瑞犬迎春宴”。大年三十当晚,包厢和大厅已基本被预订一空,大年初一的座位也被预订了大部分。

  曼哈顿华埠华夏酒楼吴姓经理介绍,早在圣诞节,酒楼便开始为华裔民众合家团圆推出“圣诞和新春超值套餐”,价位从798元(美元,下同)到358元不等,最受欢迎的为498元的套餐,价格适中,份量也足够12人吃。吴经理表示,服务完民众的年夜饭后,餐馆大厨也会炒一大桌菜,让辛劳一年的员工们享用,“大家一起吃个团圆饭过年”。

  据悉,布鲁克林6大道交62街的金皇庭酒楼为了方便民众,从1日开始,每天的营业时间已延长至凌晨1时,年夜饭也早早就开始接受预订。业主表示,尽管离春节还有近一周,但是酒楼的生意已经开始每天都爆满,大年三十的座位更是早在半个月前就几乎订满。而酒楼推出的帝皇蟹套餐、金猪宴等大菜,也都十分受欢迎。

  酒楼座无虚席 喜团聚

  近年来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华人小区的飞速发展,带走了曼哈顿华埠不少人流。华埠怡东大酒楼戴姓总经理表示,目前年夜饭预订仅有十多桌,多为老顾客。不过他也指出,诸多社团、公所的春宴、年会还是都在华埠举行,目前已预订到3月,是春节期间华埠酒楼的重要生意来源。

  戴经理还表示,过年的糕点年货大卖,譬如华人过年常吃的年糕、萝卜糕、发糕等,近期卖出上千份,常常一名顾客一次性就会买六份以上。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