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大年】第一组家庭接待计划展示:带着北方的雪花到云南昆明温暖过年吧
2018-02-13 19:35: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静)什么是年味?就是可以穿越时间,在日复一日的岁月里日渐亲切的味道,它有一种魔力,令人欢喜,也令人感怀。年味渐浓,有人正在回家的路上,有人计划着带孩子出去逛逛,而有人已经准备好机票,准备飞往昆明过一个温暖如春的春节了。

今天要展示的接待家庭是来自春城昆明的张先生一家,而做客家庭则是来自吉林的董女士夫妻二人,从北到南,从寒冬到暖春,这个春节有意思了。对于春节期间的接待计划,张先生一家已经做好了计划。

接待第一天,张先生一家将带领做客家庭乘地铁前往西山,在西山俯瞰滇池,随后乘高空索道到达海埂公园,感受人鸥共欢的和谐美景。中午驱车前往昆明地标性建筑——金马碧鸡坊看昆明的历史文化,徒步南屏街,花鸟市场,品云南各地的特色美食小吃。第二天到北市区的黑龙潭、植物园赏梅、看山茶。离开昆明前,到斗南鲜花市场去逛一逛,给做客家庭买一束喜爱的鲜切花,让他们带着昆明的春天回到自己的家乡。

一寒一暖两个地方,一南一北两个家庭,春节期间他们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我家吧”是2018年“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全国网友互动活动的其中一项,该活动由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以网络等新媒体为载体,在省内征集5户特色家庭,在春节期间的3天2晚里,分别与省外的5户家庭“结对”,带领远方的客人们观美景、尝美食、体验民俗,在云南过一个温暖、特别的春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