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云南大部地区晴暖为主
2018-02-14 07:49: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气象部门发布2018年春节假日天气预报,预计春节期间,云南无大范围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除滇西北西部、滇东边缘有阵雨外,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大部地区气温正常略偏高,早晚温差较大;滇中及以南清晨多雾,局地有大雾;滇中及以北午后风速较大。

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国14个省会城市气温创出今年新高,其中也包括昆明,最高气温达到了21.8℃。而今天的昆明依旧晴朗,气温5~21℃。春节期间,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从具体预报来看,昆明主城区在春节期间可以说特别暖和了。7天长假的时间里,最高气温基本都保持在20℃以上。

春节期间各地都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俗,气象部门特别提醒,近期我省大部地区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各地需加强火源管理,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用火安全。(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