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逛一个不重样 昆明七大公园花潮涌年味浓
2018-02-14 10:35: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摆开花海盛宴、奉上创意活动,随着春节的临近,昆明市属7大公园已备好丰富多彩的赏花游园、新春庙会、动物科普等节日大餐,眼下花潮涌动、年味渐浓,节日期间不出远门的市民可一天逛一个公园不重样儿,在家门口过个五彩缤纷的狗年春节。

昆明动物园

萌宠为伴好礼相送

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将举行以“美景美食美圆通·萌宠大礼贺新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回馈游客对动物园的喜爱,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将送出美食、游乐等抵扣或体验券等奖品2万余份。

昆明动物园种植了10万盆三色堇、羽衣甘蓝、欧报春等鲜花装扮公园。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去年5月20日出生的小象和新引进的长颈鹿宝宝,还有水獭、耳廓狐、细尾獴、热带猴等小动物和您一起过新春。为方便游客参观游览,更好地了解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圆通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昆明动物园360度VR全景导游系统”同步上线。此外,动物科普作为昆明动物园的“王牌节目”,欢乐科普游园活动于2月16日在樱花广场举行,活动包含“奇思妙想贴一贴”和“萌宠找妈妈”两个内容,参与活动的家庭在科普游园小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科普知识,增进亲子感情,提高科学素养。大年初一至初六,圆通国际马戏剧场为丰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每天分两场进行演出,第一场13:00至14:30,第二场15:30至17:00,游客按需选择观看演出。

2月16日至3月4日,昆明动物园樱花广场樱花巷和水禽池广场举办新春国际美食嘉年华大庙会,共有15类来自国内外的100余种美食。同时,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在水禽池广场举行猜灯谜赢大礼活动,共有2万份奖品等您拿。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内还将送出美食、游乐等抵扣或体验券等奖品2万余份。动物园在2月14日至2月21日期间举办微信回馈粉丝活动。凡是关注昆明动物园微信公众号的粉丝会在活动前收到一条抽奖信息提示,根据提示自行在菜单栏选择“近期活动—粉丝有礼”进行抽奖,每天将抽取50名幸运奖,参与者凭借中奖界面前往动物园游客服务中心兑换礼品。

大观公园

赏郁金香观新春灯会

春节期间,大观公园入园的游客不仅能观赏到2018年郁金香花展及新春灯会,还有传统的舞龙舞狮、大头娃娃等节目精彩上演。

大观公园郁金香花展展出了“渡渡鸟”“马可”“燃烧青春”“利波记忆”等45个品种,4万余盆、20万株郁金香,比去年增加10余个品种。在色彩上,今年郁金香有橙色、红色、黄色、紫黑色及各种复色色系,色彩层次更加丰富。游客除了白天能欣赏到郁金香,晚上也有以“美丽春城,蔚然大观”为主题的新春灯会,融传统、科技、浪漫、民俗、奇趣、亲子6大主题为一身,展出40多组大型传统彩灯,“水面+陆地”全方位布展,还利用裸眼3D、全息投影、镭射激光、矩阵技术,打造出梦幻水幕电影、荧光草坪、光束传情、人影互动传感、音乐秋千等灯光影像。仅凭3D声光,就能让观众裸眼体验到如梦如幻、震撼视觉的光影奇观。

大年初二到初六,大观公园在园内为入园游客送上精彩的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公园大门口进行送福利活动,送福字、小礼物和春联等,财神扮演者不定期在园内送出现金红包。此外,在九夏芙蓉广场,还有新春集市,这里汇聚了好吃好玩的新春年货购物集市,让市民赏美景、品美食,过一个欢乐的吉祥年。

金殿

曼陀山庄看“仙侠奇茶”

第三十届茶花展正在金殿名胜区举行,春节期间正值最佳赏花期,游客可进入景区新建的“曼陀山庄”,寻找金庸笔下“仙侠奇茶”,观看滇剧艺术表演。

本届茶花展以“仙侠奇茶·重彩归来”为主题,将持续至3月7日。节日期间,金殿在保留往年财神游园、美食展、非遗展示等传统活动基础上,新加入传统滇剧表演、金庸武侠文化、云南野生菌科普等元素。金殿还在茶花园重点打造了《天龙八部》中的曼陀山庄,展出了“十八学士”“银装素裹”“抓破美人脸”等传说中的奇花异卉,让您真切感受到金庸笔下曼陀山庄的奇幻茶花世界。此外,还有《天龙八部》中逍遥派掌门无崖子创立的“珍珑棋局”等,这些造景可谓匠心独运。

除了山花烂漫,金殿还有更多精彩活动。2月16日至3月2日,景区除了开展美食街及儿童游乐活动外,还邀请非遗传人现场为游客展示非遗绝活;2月16日至2月21日,2月24日、2月25日每天10:15—11:15,14:15—15:15进行两场传统滇剧演出;2月16日至2月18日以及2月24日、2月25日,除滇剧表演外,每天加入一场财神撒礼、舞龙舞狮景区巡演。

西华园

乘透明船小岛寻宝

西华公园第七届年宵花展暨公园建园30周年亲子互动嘉年华活动一直持续至2月底,除了“西华园邀请你拍全家福”、新奇花卉展销等活动,春节期间还特别推出划透明船小岛寻宝项目。

2018年正值西华公园建园30周年,为庆祝公园华诞,园内设施进行了提升,新建了市民休闲广场和景观亲水平台,并用5万余盆时令鲜花,把公园林下、广场周围和部分游路两侧布置得春意盎然。春节期间,在公园“新奇花卉展前站”展点,将展出很多平常市民不易见到的新奇花卉果蔬,有黄澄澄的盆栽柠檬、佛手柑,还有水灵灵、红嘟嘟的盆栽萝卜和五彩的矾根等。

同时,为了能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西华公园水体碧波粼粼的景观,体验生态水体治理的完整过程,春节期间西华公园不仅推出透明船项目,游客还能乘着透明船到湖中央的小岛进行寻宝,公园准备了很多新年小礼品在岛中等你发掘。

“西华园邀请你拍全家福”活动继续向市民发出来公园展现全家笑容的邀请。活动期间,来到公园内任何位置,拍摄一张全家福上传至公园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园将评出10张“最美最具创意的全家福”,获奖的市民可获得公园提供的惊喜礼品。

黑龙潭

逛庙会咏梅花诗词

黑龙潭公园围绕今年梅花节主题“吉祥如意中国年”,开展了一系列新春活动。

春节期间,黑龙潭公园内台阁绿萼、丰后、美人梅等晚花品种相继绽放,公园中心区虞美人花海也形成姹紫嫣红的花海景观。2月16日至2月22日,龙潭庙会热闹上演,龙泉观举行龙潭庙会系列表演活动,如太极、道家茶道、乐道等。同时,公园将以民间文艺展示、手工艺展示及特色小吃展销,重现“龙泉探梅”庙会繁荣景象。

黑龙潭公园还推出与梅花有关的系列科普讲座、展示活动,现场教授游客种植和养护园林花卉植物。去年备受市民喜爱的“新春梅花诗词背诵”活动也继续举行,让更多的小朋友、游客能喜欢并传承梅花文化。同时,“龙泉探梅”尼康杯摄影大赛、手机随手拍也面向市民征集美图。

昙华寺

游牡丹花海带富贵回家

昙华寺公园用了9大色系、8000余株牡丹布局2018“牡丹花潮会”,春节期间,市民不仅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全国最早的牡丹花海,还可参加牡丹花摄影比赛,了解牡丹花科普知识。遇到喜欢的牡丹花,还可买回家。

本届牡丹花展色彩丰富,共9大色系,分别为红、紫、蓝、白、粉、黄、绿、墨及复色。其中,黄、绿、墨为上品。此次花展中,公园展出了黄色系“海黄”“金晃”;绿色系“绿幕隐玉”;墨色系“黑海撒金”“墨玉绝伦”,牡丹所有色系首次完整呈现。

此外,昙华寺公园木瓜花也迎来观赏期。春节期间,公园呈现出牡丹与木瓜花同时开放的景象。花展期间,公园还启动牡丹盆花销售。布置专门售花点、安排工作人员对养花问题提供解答。花展期间,提供牡丹花盆栽、牡丹花籽、牡丹小苗等售花服务。此外,布置牡丹花周边产品销售点,在花展期间提供牡丹花日用品、食品、文具等关联产品销售。引入牡丹周边产品、公园特色纪念品、昆明特色小吃食品等项目满足花展和节庆期间游客食、购需求。

郊野公园

“美人”相伴登高迎春

“美人聚谷2018第九届轿子山泉郊野美人梅花展”在郊野公园举行,目前公园内3000余株美人梅已经盛放,春节期间迎来最佳赏花期,让游客感受一个“粉色”的春天。

美人梅是由重瓣宫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主要分布种植在郊野公园小吊桥两侧及美人谷,共3000余株美人梅每逢盛花期,漫山遍野一片粉色,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昆明的其他地方很难看到。美人梅展将持续至2月底。除了美景美人,今年春节,郊野公园特别邀请了团结街道彝族村寨到公园为游客展示其多彩的民族服饰之美。正月初一至初三,公园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喜气的福字,让游客一入园就体会浓浓的“年味”,还有“采福桥、进财门”等传统活动。

春节正逢踏青的好时节,郊野公园还携手龙院社区共建文化活动,在花展活动期间组织踏青登山活动,让游客更好地感受郊野的魅力。此外,公园新建大水池烧烤区在春节期间也同时营业。

记者 廖晶蓉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