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新春走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乘务长孙洁:回家路上,我们和你在一起
发布时间 2018-02-14 22:55:02 星期三  来源: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朱清然)化起职业妆、穿上制服、盘起头发、戴上帽子....天还未亮,东航云南公司乘务长孙洁跟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收拾好飞行装备,穿着整齐的制服,拖着飞行箱,开始了一天的飞行。

在飞行的日子里,聚少离多成了乘务员不得不适应的一种生活习惯,家人也只能在生活中全身心地支持他们的飞行工作。

今年是孙洁的第13个春运,和往常一样她不能陪伴父母及两个孩子在家过年。但她非常清楚,保障好航班,把旅客安全地送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乘务员应尽的义务。

迎来送往的小小客舱就是她的舞台。春运期间航空客流量大,小到清点人数、餐食数,大到机上应急处置、客舱安全保障,均由乘务长负责处置。而让每一位旅客平安踏上归途,顺利与家人团聚,就是孙洁2018年春运最大的心愿。

在她看来,飞机的每一次起落,都承载着太多人的期许,希望自己的坚守,能换来更多旅客的合家团聚。

每当看到自己成全了如此多回家旅客的幸福,她总是带着微笑,带着感动。“回家路上,我们和你在一起。”就是她使命,她愿肩负重任,在每天的飞行中成为一名为爱守候的摆渡人。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