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云南红河:石榴庄园话收成
2018-02-15 08:36: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伍平

1月26日下午,从红河综保区过来,沿着宽敞的红河大道一路往下,经过半小时左右的车程,记者便到达了蒙自市新安所镇。放眼望去,万亩石榴园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安详静谧,正为新一年的大丰收积蓄力量。

沿着石榴地一直走,古典雅致的石榴庄园就出现在人们眼前。在位于庄园点春楼的石榴历史文化展厅内,蒙自石榴的发展历程、发展成效、品种特色、标准化种植技术等内容跃然于展板上;展示区上,摆放着蒙自石榴、枇杷、草莓等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式特色鲜果,果香扑鼻。

同行的红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监管科科长向记者介绍,近年来,该局推动建立蒙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来,从强化源头监督管理,主动融入红河州农业结构调整,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入手,大大促进了当地农产品出口。2017年,经该局检验出口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为194.87万吨,比2016年的98.9万吨,增长了97%;而货值也从2016年的14.8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21.4亿美元,增长了44.5%。

正在展厅里接待客人,以种植石榴为主的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跃伟向记者介绍,其所在的合作社共有25个分社1200户农户,现在每户农户种植石榴的年收入都在10万元上下,一年下来整个合作社的石榴总收入超亿元。2017年,整个蒙自市的石榴产值达到了9亿多元。

“在石榴的种植过程中,我们按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的要求对石榴的安全用药、果实套袋、安全间隔期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把控。”张跃伟说,他们的“蒙生石榴”除远销北京、广州、上海等国内一线城市,进入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连锁超市外,还出口到越南、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2017年,“蒙生石榴”在淘宝天猫旗舰店的销量达到了20多万件,在京东自营店上的销量也达到了20多万件。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