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龙头山上春意浓
2018-02-16 08:50: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记者从鲁甸县城出发,驱车不到一个小时便来到鲁甸6.5级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

这天,正好是龙头山镇除夕前的最后一个赶集日。到处是卖衣服、卖食品、灯笼、对联、鞭炮烟花的,叫卖声、喇叭声响成一片。

“地震过去3年多了,现在生活水平已经远远超过地震前,党和政府的恩情实在说不完。”夕阳的余晖中,满载而归的龙泉社区群众张开友笑得合不拢嘴。

穿行在龙头山镇,记者看到,昔日疮痍满目的废墟上,一条条宽敞整洁的沥青路蜿蜒 山间,一栋栋安全漂亮的楼房奇迹般崛起,一处处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集中安置点飘荡着欢声笑语……春风融融拂农家,喜气洋洋过大年。幸福和吉祥洋溢在家家户户的院落,也写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灰街子是龙头山镇最大的集中安置点,共安置有400多户受灾群众。走进该安置点,“自强不息,感恩奋进”8个红色大字在阳光下分外耀眼。刚建成不久的广场上,村民们正在排练自编自导自演的舞龙灯节目,忙着布线、搭建文艺演出舞台。

龙头山镇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发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将组织以“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共贺重建家园”为主题的春节文化系列活动,让大家过一个其乐融融的新春佳节。

辞旧迎新的脚步声中,新生的鲁甸,正迎着春天的脚步,满怀信心走进新时代。

记者 谢毅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