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何必远游?云南这些地方景美人少不堵车
2018-02-16 11:45: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说起云南,很多人会想起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昆明石林、大理双廊等享誉中外的美景……其实,云南还隐藏着许多极美的风光,这个假期,不如去这些地方走一走,景美人少还不堵。

✿普洱绿三角✿

普洱不仅有“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和温润的气候环境,还有源远流长的普洱茶文化和茶马古道文化。

不仅如此,普洱独特的旅游资源如珍珠、如繁星,遍及普洱市10县(区)的各个角落。特别是普洱绿三角内的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西盟佤族自治县内的独特生态、奇异风情对游客有着超强的吸引力。

普洱绿三角,有足以灼伤双眼的美景、美食、美人。

✿曲靖会泽念湖✿

念湖位于曲靖市会泽县大桥乡和昭通交界处的黑颈鹤自然保护区。整个念湖,碧水茫茫,无堤无桥,处处芳香草岸。岸边长长的芦苇一丛丛铺展到水里,分割着湖面。

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有1000余只国宝级珍禽黑颈鹤、还有斑头雁、灰鹤、麻鸭、苍璐等近20余种3万余只各种候鸟每年到此越冬,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冬季旅游圣地。

✿昭通彝良小草坝✿

 彝良小草坝景区于彝良县城东北部,占地面积163平方公里,其集原始森林、河流奇峰、瀑布叠水、池塘石林等景观为一体,13条大小河流之散布着迎客瀑、三叠瀑等美丽景观600余处。

降温以来,彝良小草坝景区到处银装素裹、冰瀑倒挂、玉树琼花,美妙绝伦的冰雪风光再次印证了它“春赏花、夏观瀑、秋采叶、冬踏雪”的美誉,吸引了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一览美景。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