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何必远游?云南这些地方景美人少不堵车
2018-02-16 11:45: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一座村子或一个古镇往往寄托着很多人的无限乡愁。而云南的古村镇与别地的古村相比,同样是有着小桥流水、青山依依的特色,不仅如此,它还有这别处没有的魅力,或历史绵长、或岁月积淀、或民族风情、或山水隽永……总之,云南总有一个村落能够满足你所想。

 ✿石林糯黑✿

 在云南石林有一个用石头垒起的村子,村里的村民世世代代都用附近山上的青石搭屋建房。 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些青石层层叠叠地砌在一起,颜色或深或浅。

一步踏在糯黑村的青石板路上,抬眼间仿佛进入到一个石头的世界:青一色的石板房、石板墙、石板瓦、石板烤烟房、石板牛圈、石板铺的路、石块垒砌的门风、石碾、石磨……

✿大理诺邓✿

很多人知道诺邓是从《舌尖上的中国》开始的,但是千年诺邓的精华却不仅仅是在那美味的火腿上,而在一口盐井衍生出来的悠久文明和淳朴民风之间。

走进白族人家,一块接一块的石板,低矮的红砖房,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似乎千年前就是这般,变得是时光,不变的是人心。

✿临沧翁丁✿

临沧佤山深处的翁丁古村寨是佤山群落中最独特的地方,一个隐秘的原生态部落。

 

翁丁寨至今保留着原始佤族民居建筑风格和原始佤族风土人情,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好的原始群居村落。 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