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第一天 昆明各地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8-02-17 08:36: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龙舟

龙腾狮跃过大年,莺歌燕舞贺新春。16日,昆明阳光明媚,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市民们扶老携幼加入到昆明市各县区举办的新春活动中尽享文化大餐,整个城市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在晋宁区,拉开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大幕的是“民俗大拜年”文艺巡演活动,“金牌秧佬鼓”男女老少齐上阵,“扇花”“旱船”“小独龙”“大龙”“蚌壳”等17支巡演队伍把晋宁“舞”得热闹非凡。500余人的巡演队伍浩浩荡荡,近2个小时的巡演,人们兴高采烈在道路两旁观看,欢庆盛世中国年。

南屏步行街上,来自云南省花灯剧院、云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及各社区文艺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让现场观众欢笑不断。据悉,此次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五华区以春城文化节和“五华区百姓大舞台”等品牌节庆活动为主题,在南屏步行街、翠湖公园和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广泛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歌舞、戏曲、服饰表演、国学诵读、武术太极、健身操展示、柔力球表演、猜谜、琴棋书画、游园活动等文化体育活动近100场。

虽然是大年初一,官渡区太和街道举办的“雷锋志愿服务星期五”活动也没有缺席,街道的8个社区和辖区区域化联合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就来到雷锋广场,为群众送春联和年画,并提供量血压、家电修理、法律咨询、金融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同时还举办筷子夹玻璃珠、猜谜、敲鼓等趣味活动。据了解,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搭建星期五“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自去年5月20日活动开展至今,已持续开展志愿服务40多场,服务辖区群众超过1.2万人。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