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铁路公安机关今年以来破获“盗抢骗”案件859起
2018-02-17 10:41:16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春运期间出行旅客财物安全,今年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侵财违法活动,共破获“盗抢骗”案件85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97人。

  据了解,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采取公开巡逻与秘密盯守相结合,加强站区和列车巡查防控。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及时相互通报,重点盯控。对有扒窃前科的重点人员进行梳理,掌握动向。通过公布电话、微信、微博等载体,多方搜集信息,加强对各类情报和监控视频的分析研判,加大对嫌疑人的审查力度,扩大战果。针对重大、疑难案件,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抽调精干民警,开展攻坚会战。

  此外,铁路公安局还抽调80名民警组成18支小分队,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车站和列车上开展集中打击整治。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