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昆明世博园社火巡游喜洋洋
2018-02-18 02:45: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抖空竹、踩高跷、耍杂技、划旱船、舞龙舞狮、川剧变脸……大年初一,迎着明媚的阳光,春节社火大巡游在昆明世博园上演,庙会绝活统统亮相,吸引了大量游客围观拍照。这是昆明世博园首次举办民俗社火巡游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约10支队伍组成的表演方阵,沿着1000米左右的路线巡演,场面壮观。来自省内外的演员们换上节日盛装,一招一式认真投入,脸上洋溢着笑容。除了传统社火表演,本次活动还穿插了电音、小丑等特色节目,既接地气又创意十足。

据了解,本次社火巡游是以“迈进新时代·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2018华侨城世博新春灯会活动之一,每天上午下午各一场,将持续到2月21日。

又讯(记者 朱海 陈飞) 大年初一,云南民族村锣鼓喧天、歌舞飞扬,新春滇池庙会在这里热闹开场。龙狮闹春、年酒迎客、村寨拜年、美食盛宴等丰富的活动,为五湖四海的游客献上一道道原汁原味的年味民族文化大餐。(记者 朱海 陈飞)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