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富宁县易地扶贫 群众搬进新居过大年
2018-02-18 02:4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年初二,记者来到位于富宁县洞波乡集市边上的那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采访,只见一排排建好的新房一字排开,已搬进入住的群众家家户户门口贴上了春联,有的还挂起了红灯笼,一派喜庆祥和的过年气氛。

“过年好!过年好!欢迎到新家里坐坐!”见到记者,前几天刚刚搬进新居的王仁山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并盛情邀请记者到他新家做客。“我老家原来在坡令村委会安塘村小组,那里交通不方便,饮水困难,有地质隐患,在老地方过日子很是艰难,现在搬来这里什么都很好,我们很满意,像是在做梦一样,但这是真真实实的,谢谢党和政府。”王仁山欣喜地告诉记者,如今安塘村10多户人家都搬迁来那奉安置点了,在这里正式开启他们的新生活。

“我们老百姓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得益于共产党为我们着想,为我们谋幸福,我们一定会永远跟着党走。”王仁山边指着自家门口的对联边感慨道。

据了解,富宁县洞波乡2016年度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为里那、那奉2个安置点。共搬迁里那村委会的安那田、丁候、弄楼,芭莱村委会的腊山,坡令村委会的弄落、安塘等6个村小组150户681人。截至目前,里那、那奉两个安置点的各项子工程全部完工。那奉安置点共申报安置60户272人。房建部分全部完工,已完成全部搬迁入住共60户。

(记者 黄鹏 张登海)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