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保山施甸县布朗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
2018-02-18 08:18: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期间,在施甸县摆榔彝族布朗族乡大中村委会得埃乌安置新村李新菊家中,左邻右舍的群众身着节日盛装一边舂糍粑一边聊着天。李新菊满脸笑容地说:“住新房迎新年,我们姐妹们聚在一起舂糍粑,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夜幕降临,身穿节日盛装的300多布朗族群众聚集在得埃乌文化广场,兴高采烈参加得埃乌新春文艺晚会。男女老少先后表演了《拜新年》《阿哥阿妹》《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10多个文艺节目,感恩党和政府给布朗族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

李新菊是该村楂子树自然村的布朗族群众,去年12月5日,她家和村中的56户村民一起集中搬迁到了得埃乌新村。李新菊介绍说,处在地质灾害滑坡点的楂子树,出现过几次小规模滑坡现象,大家都提心吊胆。

去年,在云南中烟的帮扶下,楂子树、火石地、一碗水、大中二组4个自然村地质灾害点的107户,其中建档立卡户95户,集中搬迁到了得埃乌新村。李新菊搬迁到新村后,一家人就开始谋划着与村民一起发展林下生态肉鸡养殖。李新菊说:“去年,养殖2000多只生态肉鸡,今年计划发展1万只左右,每年收入可达六七万元。”

村党总支紧紧抓住云南中烟帮扶的机遇,加大对建档立卡户的劳务输出技能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引导村民规模发展林下肉鸡、肉牛、山羊、生猪养殖和种植软籽石榴、柑橘等,大力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郭金灿)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