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雷锋广场真热闹 志愿者送来新春祝福
2018-02-18 08:27: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过年好,送您一副春联,喜气洋洋。”大年初一一大早,官渡区太和街道8个社区的志愿者们在雷锋广场上搭起了便民点。送春联、送窗花、猜字谜,志愿者们把新春的祝福送到辖区居民手上。

“从去年5月开始,我们每周五早上都会在雷锋广场举办便民惠民活动,给辖区居民带来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惠。同时,我们也将辖区内的公共单位纳入活动中来,丰富了服务内容。”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周五恰逢大年初一,志愿者们也不休息,“水上人家,打一个字,你知道是什么吗?”在场的大人还没头绪,一个5岁的小朋友就大声说出了答案:“沪!”胡奶奶说:“没想到小孙子一下猜出了字谜,我们就得了个这么好看的‘福’字,太高兴了。”

现场不仅有猜字谜,还有夹玻璃珠比赛、盲人敲鼓等小游戏,在场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在邮政储蓄银行吴井支行的便民点前,不少老年人正在学习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伪,“听他们专业人士跟我们讲解特别有用,买菜的时候我就遇到过假钱,以后我就不用怕了。这样的活动我们很支持!”

记者殷洁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