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昭阳区春节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2018-02-18 14:40: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汗水染得山青水绿,歌声引来花香鸟语;自豪的笑容多么甜蜜,自信的道路开创奇迹……”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大年初一,昭阳区2018年春节文体系列活动“玉犬迎春群众广场文艺展演”在昭通市昭阳区望海公园广场、罗炳辉广场分别进行。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赢来观众的喝彩声、鼓掌声,整个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与此同时,昭阳区春节游园活动也拉开欢乐的帷幕。

为推动昭阳区文化体育大发展、大繁荣,让全区各族群众享受文化体育发展带来的成果,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节俭的春节,昭阳区在春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活动从大年初一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

围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量”这一主题,昭阳城区37支业余文艺演出团队精心编排了102个文艺节目,大年初一至初三分别在望海公园广场、罗炳辉广场进行6场专场文艺节目展演;弘扬国学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活动,开展猜谜送出优秀传统文化图书1000册;送文化下乡活动结合“四城同创”、精准扶贫等,编创了快板、小品、舞蹈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舞台剧目;春节游园活动设袋鼠蹦跳、巧渡小溪、猜谜、妙接歇后语、吹蜡烛、盲人击鼓等;春节科普电影放映活动普及农村适用科技知识,助力农村先进适用技术和农业科技新技术推广;“闹元宵”专场文艺展演活动将通过唱花灯、踩高跷、舞狮龙及走旱船等形式,挖掘和展示昭阳区的地域文化,宣传提升昭阳形象。

此外,该区春节期间还开展了寒假少儿“绿色上网”、推荐优秀图书阅读等活动,举行职工拔河比赛、乒乓球邀请赛等体育系列活动。正月初四至初六,昭通市文化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将在望海公园进行以“自强、诚信、感恩”为主题的综合文艺演出,送戏、送欢乐到基层。

整个春节期间,昭阳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把昭阳城乡装扮得热闹非凡,一道道“文化大餐”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让昭阳城乡的新春充满浓浓的年味。

昭阳区文体局山之恋艺术团副团长蔡永会告诉记者,这样的群众广场文艺展演活动,昭阳区文体局已经持续开展了10年,她也好多个春节没回镇雄老家了,“只要能给群众带来欢乐,我们再苦再累也值!”

云南网记者 谢毅 文/图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