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夜饭】不负等待 回迁房里年饭香
2018-02-18 14:48: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狗年春节对于周洋一家来说意义深刻。在等待了8年之后,今年终于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家里过春节了。

八年前 怀揣期盼离家园

周洋一家原本住在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街道白马庙村里。随着城市的发展,村子渐渐被新建起的小区包围。老旧的排水、电路系统,脏乱的卫生环境,不但影响着城市美观,也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周洋告诉记者,在他读小学的时候,隔壁电线短路,就差点引起了一场火灾。“当时真是盼着改造,盼着通过改造提高生活质量。”周洋告诉记者。

拆迁前的白马庙村,电路系统老旧,隐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不仅周洋这样想,白马庙村近500户居民几乎都有着相同的想法,期待着改造快点进行。2009年12月,该片区改造规划批准。2010年初,周洋一家人搬离了白马庙村,那一年周洋18岁,考上了大学。

八年后 回迁房里迎新春

搬离了白马庙村后,周洋一家人用赔偿所得的回迁款,在白马庙村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住了下来。等待回迁的日子里,周洋大学毕业、研究生毕业,现在在一家银行工作。“回头一看,已经在外面过了8个春节了。”周洋笑着说。

在这8年里,白马庙村改造项目停停动动、几经周折,最终在各级各部门的重视及努力下,2017年中,该片区一期改造完成,2017年底,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家。

2017年底,村民们陆续搬进了新家,回迁房在夜色里灯火辉煌。

除夕夜,周洋爸爸早早张罗了一桌饭菜,全家人围坐在餐桌旁,等待了8年,终于等来了最安心的一顿年夜饭。

回迁小区环境优美,新房宽敞明亮,与过去“脏乱差“的城中村截然不同,回迁的居民们都十分满意。2018年下半年,周洋还将在回迁房里结婚,开启生活的另一个新阶段。

等待了8年,周洋一家终于等来最安心的一顿年夜饭

2018年昆明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城市品质提升列为昆明市2018年九大重点工作之一。《报告》指出,在2018年要“完成二环路以内地区城市修补性规划”,同时“实施主城区‘三旧’改造连片开发600万平方米以上的目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像周洋一样的城市居民,享受到城市品质提升后的幸福感。

“好事多磨。”周洋笑着说,“回头想想,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