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云南过个健康快乐年
2018-02-19 08:29: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春节假期进入第4天,云南各地旅游接待持续火热。丰富多样的旅游选择、健康优质的旅游体验,让入滇游客有说不尽的快乐。记者从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了解到,昨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57.42万人,平均旅游指数50.28%。滇中的昆明、曲靖,滇东南的红河接待游客均超过50万人,其中昆明接待游客132.16万人。

“原来过年总是‘吃吃吃’,今年带爸妈来云南普洱晒太阳、爬山、喝茶,拒绝‘过年胖三斤’。”2月16日,江苏游客程莹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过年方式。为满足各地游客的健康出游需求,今年春节黄金周,云南各地推出了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

“我们的40台房车除了一两台机动外,其他都在春节前就预定完了。”2月18日,国资文旅常务副总裁黄林武接受采访时介绍,随着游客需求越来越突出个性化、自助化,云南因自然、文化的多样性成为房车旅游的理想目的地。

采茶、制茶、学茶,大益庄园春节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休闲的体验活动。年三十到初二,大益庄园接待游客3200多人,游客来自云南本地及湖北、湖南、四川、浙江、北京、陕西、内蒙古等多个省份。除了团队游客,不少自驾游客在沿途的宣传点、服务咨询点了解到大益庄园的活动后,也慕名前来。

体育旅游也是云南今年春节旅游的一个亮点,无论是“上山”还是“下海”,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年初一来到石门关,荣幸地成为中国第一条瀑布飞拉达的第一个完成者。”四川游客谢昊从朋友圈了解到大理漾濞石门关景区瀑布飞拉达(即岩壁探险或铁道式攀登)今年春节开放的消息,专门前来体验。完成长约1000米的“中级瀑布溯溪线”后谢昊感叹到:这个年过得令人难忘。随着户外运动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云南,潜水,骑车环抚仙湖,玩法多样。

新鲜线路惹人爱,经典景区仍然火。据统计,18日,罗平九龙瀑布、玉溪抚仙湖、昆明石林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35000人次。全省起降航班1496架次,运送旅客20.40万人;抵离昆明列车132列,运送旅客14.87万人次,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47.32%和50.97%。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65.33%,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地住宿率超过85%,其中西双版纳达到92.35%。预计19日全省部分地区住宿设施将趋于饱和,需提前预定。

(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