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云南楚雄大姚县务工培训解疑惑
2018-02-19 08:29: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外出务工不能盲目,要有备而行。”“能够证明自己身份、技能的证件一定要带齐。”“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工种,一定要签订劳务合同。”

春节来临,借着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的宝贵机会,云南楚雄大姚县人社局牵头举办了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座谈会,邀请相关领导与返乡农民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外出务工问题答疑解惑,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

从去年起,大姚县先后培训农村劳动力1620人(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87人),举办创业培训班5期和农民工技能培训31场(次),有序组织劳务输出9批次418人,全县外出务工人员已达4.9万人,其中4718人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太贴心了,坚定了我继续外出务工,脱贫致富的决心。”铁锁乡群众龙润珍感叹连连。初中毕业后,她在县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到福建厦门新凯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工作。由于勤奋好学和工作努力,3个月试用期结束后的月工资就达到了6500元,被表彰为贫困地区优秀务工人员代表。

像龙润珍这样通过外出务工改变家庭境遇的例子,在大姚比比皆是。去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达16.56亿元。

(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张从华)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