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为云南民族村“加分”
2018-02-19 08:19: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期间,云南民族村举办以“欢度藏历年·歌舞新春乐”为主题的藏历新年暨新春滇池庙会活动。民族村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以游客为中心,加强员工服务意识。不少游客感叹:“文明旅游也为景区和城市‘加分’。”

旅游行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行业,涉及人员多,覆盖范围广,目标要求高。春节期间,民族村严格认真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把工作任务、责任目标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以游客为中心,加强员工服务意识。同时,民族村还运用云南民族文化元素,积极开展云南民族村独特的、有亮点的民族特色“创文”宣传和文明引导。组建了200余人的文明引导员队伍,充分运用景区演出前后时段和景区广播,向游客开展文明旅游倡议,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在村内的各个民族村寨、主要游路、景区车场车站和游人聚集场所,都活跃着文明引导员的身影。这些引导员由景区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共同组成。他们面带微笑,为游客提供线路咨询、景区义务导游、意外事故帮扶、交通疏导等服务;并向入园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相关规范,及时告知景区垃圾箱、洗手间等场所的位置。“民族村内所有工作人员都自觉为游客提供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见到不小心乱扔垃圾的游客,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劝他们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面;也会劝阻游客不要随地吐痰、折损花草树木等。”云南民族村相关人士说。

记者杨官荣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