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18-02-19 08:37: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一人戴口罩,一人戴丝袜进入餐厅盗窃,还有人负责望风和准备车辆随时接应。日前,西山分局永昌派出所同刑侦大队、网安大队、便衣分局破获了一起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日前,永昌派出所辖区内一家餐厅被盗,损失营业额加上备用金等8000余元。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查,西山分局“三网”建设在侦查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过“视频巡查网”,民警成功获取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过程。

从视频上来看,两名嫌疑人一人戴口罩,一人戴丝袜,分别进入店内,一番搜索和商量后,二人撬开了抽屉将里面的东西偷走。盗窃得手后,两人在路边打了个电话,随后坐上一辆轿车离开。

“从整个作案过程看,可以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盗窃案,一人负责周边望风,同时准备好车辆随时接应,另两人到餐厅内实施盗窃。”办案民警介绍。随后,民警继续对嫌疑人进行追踪,经过大量工作,基本确定了3个嫌疑人的藏匿地。

“是时候了!”一声令下,四个部门警力同时出动,民警同一时间对分别藏匿在不同地点的3名嫌疑人实施了抓捕,并顺利将3人抓获。

记者赵春梅报道(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