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警官学院后山森林火情明火全部扑灭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 2018-02-20 08:38:54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2月19日14时05分左右,昆明市莲华街道办事处的云南警官学院北院后山发生森林火情。记者20日从昆明市森林防火指挥办获悉,火场明火已于5时50分被全部扑灭。

据悉,接到火情报告后,昆明市、五华区先后组织武警昆明市森林支队100人,武警昆明市支队(内卫)200人,辖区和友邻县区地方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396人(五华区40人、盘龙区100人和200只水桶、西山区80人和1000只水桶、富民县16人、安宁市130人、空港新区30人)以及街道、社区、部分机关干部180余人,共876人参与扑救。累计出动公安消防车、环卫洒水车和森林火险微型救火车150余台次参与扑救,并经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协调,出动直升机洒水灭火。

截至当晚22时30分,云南警官学院北院后山的明火基本扑灭,已安排50余人在山上过夜值守,防止复燃。由于气候干燥和风力较大,警官学院后山的火星受风力推动飞越过山脊,飘燃至红云街道的岗头山,引发次生森林火情。

经过连夜奋战,火情于2月20日5:50被全部扑灭,现转入余火清理及看守阶段,昆明市森防指要求,留有足够人员清守火场48小时,防止复燃。此次火情起火原因为云南警官学院北院焚烧垃圾引起,具体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中,火情无人员伤亡,火场面积在核查之中。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