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背着爷爷逛博物馆 大理孝子反哺老人显温情
2018-02-20 19:36: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儿时你背我,你老了就让我来背你吧。2月16日是大年初一,大理州巍山南诏博物馆游人众多,然而这样一个画面却吸引了工作人员的目光,一名中年男子背着一位耄耋老人在逛博物馆。

“今天博物馆这么多人,唯一引人眼球的是这一幕:这个小伙子背着爷爷把博物馆的每个角落都走遍了!”大理州巍山南诏博物馆工作人员华金梅在看到这一幕后,编发了这条微信,马上就在朋友圈刷屏了。

据了解,照片中的背着老人的是他的孙子,爷孙俩是巍山县庙街镇华家村人。孙子华致尧今年41岁,爷爷华光茂94岁。

“博物馆展厅多,有台坎,轮椅不好推,就背着爷爷去逛,”孙子华致尧称,“带爷爷出去走走,是件很平常的事情。”

华致尧说,他平时多在外工作,爷爷主要由他的父母亲照顾。前几年爷爷做手术后行动不太方便,在家里可以随便走走,但长路走不了。于是他回家后都会带爷爷到外面走走,背爷爷对他来说是件平常事。他说,爷爷目前是村里最长寿的,刚过了94岁生日。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